学院要闻

首页>> 德赢Vwin.com >>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德赢Vwin.com-抓好交通安全教育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学院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
作者:图、文/李健 审核/莫春华 编辑/夏姚    来源:后勤管理处(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点击数:

为认真做好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3月22日,学院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联合南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十五大队在武鸣校区学术活动中心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平安你我同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南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十五大队副大队长詹军荣、事故处理中队民警黄鲁生担任主讲。

202403260935574915.png

(讲座现场)

詹警官、黄警官结合涉及学生交通事故案例与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的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逆向骑行,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通过播放真实交通事故案例现场图片及视频,着重强调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对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的危害以及醉驾处罚成本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剖析。提醒同学们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杜绝不文明交通陋习,保护自身及他人生命安全。

202403260937170853.png

(讲座现场)

此次活动共有800余名师生参加,不仅有助于交通安全知识植入校园,为高校师生群体在道路交通文明中敲响警钟,更是进一步推动了大学生交通安全教育社会化,为预防和减少涉大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筑牢了安全屏障。本次交通安全教育宣讲是我院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有助于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法律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